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北山片区扎实开展联盟教研活动

旺苍县北山片区扎实开展联盟教研活动

日期: 2020-10-23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旺苍县北山片区联合教研活动在英萃中学举行。市督学青德昌、县师培中心主任赵宏、教研室主任余东海及片区联盟学校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构建理想课堂”主题,通过课堂展示、说课评课、教学研讨三个环节展开。上午,听取了国华中学、双河中学、燕子小学、英萃中学四所学校的10位政史地学科教师的课堂教学。下午,以学科为单位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教研室学科教研员与老师们深入探讨,从教学目标到课改理念、从教学模式到学科素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联盟教研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

县师培中心主任赵宏在发言中希望片区联盟活动要经常化、分层化、多元化;要聚课堂,重实效;要树立健康理念,过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市督学青德昌对北山片区联盟抱团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联盟学校要集聚智慧,集群发展,挖掘特色亮点;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优化课堂资源,提质增效,树立优秀旗帜!

据介绍,英萃中学秉承“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充分发展”的办学理念,以艺术教育为特色,以科技教育为亮点,坚持做有内涵的教育。近三年,学生参加省、市科技创新大赛有10多名教师、200多名学生获得等级奖,2019年,学校荣获“全国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优秀实施学校”称号。学校连续10年获得县级教学质量奖,有10多位老师获得单科质量等级奖。

该片区扎实开展联盟教研活动,深研构筑理想课堂,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保障。此次活动期间,学校还展示了富有特色的社团活动。“我参加了学校科技、烙画、吹葫芦丝等社团活动,我觉得社团活动非常有意思,掌握了新的技能,打开了我的思维,也让我学习变得轻松了,成绩提高了......”英萃中学初三学生黎婷激动地说道。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