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小学语文谭素蓉名师乡村工作室开展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广元市小学语文谭素蓉名师乡村工作室开展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 2020-10-19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广元市小学语文谭素蓉名师乡村工作室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在昭化区实验小学开展。

活动主要分为课堂观摩、交流互动、工作室会议三个部分。课堂观摩环节中,三位工作室成员围绕“立足语文核心素养,用好部编教材”主题开展阅读教学。实验小学黄袁蔓老师执教了二年级语文《寒号鸟》。她通过对比着读、对比着想、对比着理解的方法引导学生理解喜鹊和寒号鸟的不同性格和结局,明白及早听劝的道理。王家小学喻婷婷老师执教了三年级语文《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她从单元实际情况出发,鼓励学生进行有依据的猜想,然后提取课文主题“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卫子小学蒋敏老师执教了五年级语文《慈母情深》。她抓住作者梁晓声笔下“母亲的苦”来理解“母亲的爱”,用快、慢镜头引导学生领会贫苦岁月里母爱的深沉。

课堂观摩结束,三位执教教师进行了说课,工作室成员马桂芳、黎双、刘晓玲分别予以点评。区教研室副主任罗琴贤就教师说课予以评价并对怎样说好课进行了指导。

交流互动结束,工作室主持人、实验小学副校长谭素蓉组织学习了工作室建设规划,明确了工作室以“学术交流、教艺切磋、互动提高”为宗旨,以课堂教学为阵地,要求11名工作室成员根据个人四年成长规划,分阶段提升教学与研究水平。

谭素蓉名师乡村工作室成员、昭化区9所小学青年教师、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参与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