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大会

川北幼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大会

日期: 2020-10-14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下午川北幼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其他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具体部署学校重点工作。张斌结合自己在读书班上的学习体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所作的主题报告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廷鑫传达了罗强副省长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的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蒲远波回顾了新世纪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及专业建设历程,逐一分析了学校《加快推进一流幼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依据,将顶层设计与内部治理、基础能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水平与社会服务、办学成效等6个指标划分为44个具体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期限,为学校改革发展设定了清晰的任务书、路线图。

张廷鑫结合读书班学习体会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高等教育环境在变、要求在变、形态在变的新形势,就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一要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基本方略。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项目驱动,做到坚持发展目标的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战略的相对稳定、坚持发展举措的与时俱进。二要明确方向,厘清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要把握好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基本原则、进度要求。三要强化措施,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体现出规划的高站位、前瞻性和可行性;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张廷鑫从10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0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责任扛起来;要解放思想谋发展,让思路活起来;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使作风硬起来;要敢闯会创善作为,将劲头鼓起来。只要大家始终坚持观大局、谋全局,强本领、勇担当,重实干、求实效,川北幼专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劈风前行、行稳致远,一流幼专建设一定会在发展新阶段实现更大突破。

张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施“三年计划行动”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定位。现在国内、省内高职高专发展势头迅猛,要走出特色发展道路,就要抢抓机遇,深刻领会、吃深吃透国家和省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积极响应教育部、教育厅关于高职高专发展的新要求,高起点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办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三项建设,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政治和思想保障。三是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紧抓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向课堂要质量,抓好“三教改革”,注重技能大赛和学术科研,举全校之力实现特色化、内涵式发展。四是要咬定目标,挂图作战,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三年行动计划是学校建设一流幼专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正视困难问题,改善工作方法,加强过程控制,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考核评价,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五是要廉洁自律,严实作风,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当前高校腐败案件仍然多发频发,形势严峻,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牢牢守住底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强化追责问责,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张斌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主动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把自身研究领域、教学内容、科研活动与推动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更好结合起来,按照学校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落实,让“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头,向着建设“全国一流幼专”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张斌讲话

张廷鑫部署重点工作

蒲远波介绍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现场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