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史小红名师工作室送教青川凉水

广元市史小红名师工作室送教青川凉水

日期: 2020-10-13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广元市初中英语名师史小红带领工作室成员至青川县凉水九年制学校开展送教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分课堂教学交流和专题讲座两个版块。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以“话题模式下的读写课”为主题,工作室成员周明芳执教了《话题模式下的阅读教学》示范课,引导学生使用不同的阅读策略掌握阅读理解的解题技巧,建构关于健康话题的知识框架。工作室成员陈欢执教了《话题模式下的写作教学》示范课,在帮助同学解决烦恼的真实情境下,引导学生运用阅读课建构的健康知识进行结构性写作,并组织学生学会自我评价和相互评价。两堂课设计精巧,充分凸显出学生在英语学习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评课议课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发言、畅快交流,并针对阅读和写作常规教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展示了昭青两地英语教师良好的学科素养和对英语教学的热情与用心,加深了两县区学科教学交流。

史小红举办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理念的初中英语阅读教学》讲座。讲座将理论和课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引领老师了解深度学习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并结合具体课例,逐步分析在阅读教学中如何基于文本引发学生的深层学习动机进行深度学习和深度思考,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广元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程勇在总结会上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两校教师以此为契机,加强校际交流,更好地促进区域教师专业发展,推动广元教育质量加快提升。

史小红名师工作室成员及青川县19所学校英语骨干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