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中学开办优生培养专题讲座

苍溪中学开办优生培养专题讲座

日期: 2020-09-30 来源: 苍溪教育 李桂芳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苍溪中学邀请山西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拔尖骨干人才、新课改专家组成员、忻州一中副校长吕羡平,作《大面积优生培养要狠抓落实》专题讲座。

讲座中,吕羡平结合教学实际,深入阐述“课前预习—学生反馈—针对性教—即时训练—题后反思—精准帮扶”的高效课堂教学流程,以及“预习—讨论—展示—小结—练习—反思”的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模式和激发学生内驱力、竞争力的办法。

吕羡平强调,优生培养需要改变课堂教学理念。让学生真正动起来是高效课堂的关键,要注重预习的检查落实,课堂教学的针对性,课后作业的试卷化、自习考试化,题后反思的实效性,优生及学困生的精准帮扶;精准教研是课改的前提,要注重同课同构、同课优构的重要性及策略;要注重目标引领,对标前行,帮助孩子设立目标,守护梦想,教育的最高境界是唤醒孩子的学习内驱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