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 ——宝轮中学 高林枫

广元市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 ——宝轮中学 高林枫

日期: 2020-10-10 来源: 教育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三江汇合之畔,三国文化摇篮,宝中,一位最普通的一线教师——高林枫,19年来,扎根学校,立足教坛,爱生如子、真心育人,用饱满的激情与最真挚的爱演绎一位普通农村教师最平凡而简单的教育故事。

心系宝中、砥砺前行,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她是一生的追求,“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19年来,无论有多少老师调进城里,无论何时何情都一直坚守扎根于宝中农村高中教育,和丈夫一道,以校为家,视工作为生命。在生源基础异常困难、薄弱的条件下,作为一名女教师,从不拈轻怕重,顶烈日,冒大雨,深入四县三区走乡串户做孩子们的思想工作,荣山,大石,三堆,大多数村落都留下了她走过的足迹。“早6晚11”的长期坚守,身体经常处于生病状态,但每次一出院都立即坚持带病走进教室,且始终精神饱满,激情澎湃,一走进教室,孩子们都能立即感受到她带来的“气场”,老师们开玩笑地称她为“铁人”。每次娃们发给她的信息都是“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别太拼了”。在这个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微信朋友圈盛行的时代,她的朋友圈几乎全都是她心系的孩子们及学校发展的动态。长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班主任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教学业绩显著,2019年被评为广元市第三届英语名教师与四川省名师工作室成员。

高老师是困难学生的守护神。不放弃与真心关爱任何一个学生是对她“爱生如子”的最佳诠释! 特别是生活上和学习上有困难的孩子,利州区白朝分水岭----一位来自白云深处之间的山里孩子李瑞,精准扶贫家庭,唯靠老实巴交的父亲凭体力打工来支撑孩子的学业和家中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高老师得知情况后,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挤出一部分帮助其渡过难关完成学业,在精心陪伴与关爱下,2016年,孩子以超一本线60多分的成绩考入理想大学,为那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带去了生的希望。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每带一年补习班娃,她都会收到许多家长朋友及孩子们很多感谢语言与赞美之词,2018年李少堂爸爸更是专题撰写《她是老高》一文赠与高老师以示感谢!

高老师常年担任班主任,是学校班主任中的敬业典范。2020疫情后,因腿部受伤不能行走,但所带文补一班马上面临高考的孩子们又离不开老师,于是高老师坚持杵着拐杖上班,为了减少行走带来的痛苦和不便,每天早上她7:00准时杵着拐杖上教学五楼,中午吃饭与午休都在办公室里,晚上10:00下自习后她方才一瘸一拐杵着拐杖回家,整天跟学生待在一起,及时发现并解决考前学生思想和情绪上的问题,学生们都称她“高妈妈”,就这样,日复一日,她用自己发自内心对孩子们最平凡、朴实、细小的关爱感动着自己的学生和被学生感动着,因此所带班级每年高考成绩显著,特别是2018年在基础本弱的情况下,所带理补一班50人,取得了43人本科的好成绩。

自任教以来,她一直秉承自己“踏实教书、真心育人”的教育理念,始终将学生成长成才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用爱感动,用心交流,用最真诚最平凡的朋友身份伴随着孩子们。她一直认为: 教书,是一个漫长、细致、实在、朴实而平凡的过程,无需华丽辞藻去修饰,无需优美文字去描绘,唯安静与真爱才是最好的诠释!真心以待,真爱关怀,她与孩子们之间每天都发生着不一样的故事,形成一幕幕美好的画卷……无数次早来晚走,换来的是疲惫时孩子们那深情的眼眸、每每他们学习进步时她内心的那份欣慰与孩子和家长给她的一声“谢谢”的感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