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杨海燕

广元市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杨海燕

日期: 2020-10-10 来源: 教育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用爱心真诚善待每一个孩子。”是杨老师教书育人的理念。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地震后,她中途接了一个各方面都比较差的班级,她用真心和孩子们一起进步,为了让孩子们安心,她做到了随时陪伴;为了让孩子自信,她和孩子们同时站上了表演的舞台;为了让孩子们学习进步,她付出时间去恶补她不擅长的科目,再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进步。最后这一班的孩子在学习上进步大,变得积极、上进、懂得感恩。初三毕业时大部分孩子都考上了理想的高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小飞是杨老师中途接班的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是单亲,从小缺失母爱,孩子变得孤僻、自卑、厌学、不善与人交流,还经常不到学校。杨老师通过谈心,家访与父亲沟通;生活中即充当老师的角色也充当妈妈的角色;课堂上鼓励他认真思考、积极发言;课后帮他交朋友,和其他孩子一起找他身上的闪光点,树立自信心。通过杨老师的关心、爱护和长期陪伴,让小飞走出自卑的阴影,变得活泼开朗。

杨老师22年扎根农村,长期担任班主任和语文学科教学。虽然孩子们对她的称呼由“姐姐”变成“妈妈”,但她始终坚守教育的初心,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行走在教书育人的路上。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