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举办教育扶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昭化区举办教育扶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日期: 2020-09-30 来源: 昭化教育 任岚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30日,昭化区“文轩教育杯”教育扶贫先进事迹宣讲决赛在元坝中学举行。来自元坝片、昭化片、卫子片、王家片、太公片、虎跳片的13位选手参与角逐。

活动中,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声情并茂地讲述昭化教师可歌可泣的教育扶贫故事。

元坝一小教师冯茜以支援大凉山教育的元坝二小教师宋歌为故事主人公,通过图片、背景音乐辅助,再现了宋歌在雷波县的援教片段,其先进事迹撼动人心。观音小学青年教师罗婕精选自己扶贫经历中的典型事例进行讲述,再现自己扶贫心路历程,展示出昭化青年教师团队的责任担当。沙坝小学教师杨春容以本校党组织副书记刘志国为讲述对象,以事例串联的方式,向听众展示了一位老党员、老同志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选手们立意高远,切入精准,事例典型,给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以来,昭化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控辍保学、资助救助、标准中心校建设三大领域久久为功,实现了适龄学生就读一个不少、贫困群体资助一个不落、标准中心校建设一个不差目标。在工作中,涌现出了“牺牲在扶贫路上”的教师刘明科等先进典型、卫子中学“替代服务”“活动育人”等典型案例,创塑了“5+2”学生食堂供餐、“千名教师访万家”等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昭化教育品牌。此次演讲活动为2020年教师节庆祝既定内容,旨在通过讲述身边教师扶贫先进事迹,展现昭化教育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凝聚起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本次演讲活动按学校初赛、片区选拔、区级决赛三阶段进行,为期一月。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给予了赞助。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