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昭化区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日期: 2020-09-28 来源: 昭化教育 任岚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的能力,9月22日至24日,昭化区教育局、区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

本次竞教活动参赛对象为全区初中和学前教育在职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以学科设组,其中初中学科组14个,学前教育学科组3个,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学科覆盖。课堂教学大比武以促进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为主,经过校级初赛、片区半决赛,102名教师进入区级决赛。决赛评选出优胜者17名,优胜者将代表昭化区参加全市教师教学大比武。

课堂竞教展风采

语文课教学设计精美,重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教师与学生多维对话,注重对美文的鉴赏和摹写。
数学课教学设计层次感强,注重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英语课教学设计新颖,教师循循善诱,注重情境创设和目标激励,学生合作、交流、展示充分。理化生学科教学重视学生动手操强,强化知识的迁移与运用,关注学生的学习经验和认知水平。班会课主题鲜明,教学设计异彩纷呈,反馈形式多样,既是德育课,也是美育课。信息技术课教学设计精巧有趣,任务设计合理,实用性、操作性强,注重了学生探索精神的培养。学前学科教学注重启发拓展,教学内容与现实生活联系密切,注重智能培养与情感教育,既是基础教育,也是爱的教育。

回顾总结再提升

9月24日下午,昭化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召开了课堂教学大比武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回顾了教师大比武的精彩片段,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认为,此次教师教学大比武由单一的行业部门的业务比赛上升为全区教职工技能大赛,搭建的平台更高,参与学校类别更多,激励竞争机制更强。会议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广大教职工以教学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更加关注自身技能和素质的提高,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之目的,从而助推全区教师专业素养整体提升,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师资基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