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出席全国职业院校思政课教改创新课题座谈会

川北幼专出席全国职业院校思政课教改创新课题座谈会

日期: 2020-09-30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川北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海龙应邀出席北京大学全国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课题启动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党委办主任罗勇、思政部副主任徐华伟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郑海龙简要介绍广元及学校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学校“三结合、三融入、三反思”为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模式。一是寓教于活,在教学设计上做到“三结合”,倡导教学内容与学生特点、教学方法与信息手段、教学案例与时政盘点相结合。二是寓教于行,在教学实施上实现“三融入”,将自主求知融入课堂教学,让学生动起来;将问题探索融入课外实践,让学生悟起来;将知情意行融入校园生活,让学生炼起来。三是寓教于优,在教学总结上进行“三反思”,注重反思学生的问题、反思学生收获、反思学生的评价。主题发言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与赞许。

会议期间,郑海龙副校长还拜访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双方就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职业院校思政课教改创新课题座谈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院校专委会联合主办,来教育部、北京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以及全国40余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对课题研究的目标、路径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郑海龙作主题发言

郑海龙与刘川生副会长交流

座谈会现场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