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尊师祭孔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旺苍县:尊师祭孔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日期: 2020-09-28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希望你们做一个既有学识,又有高尚道德情操的现代小学生,像孔子一样尊敬老师、孝敬长辈、努力学习、不断进取”。9月29日,旺苍县实验小学和佰章小学分别举行了尊师和祭孔大典,5000余名师生及家长共同见证了一场传统文化盛事。

实验小学,全体师生2000余人齐聚一堂操场上,在庄重的升旗仪式后,进行了祭拜先师孔子像、礼拜恩师、诵读经典《论语十则》、表演了快板和表演唱,“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 温暖了四季。”全体同学动情的歌声感动着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家长。

“能够参加如此隆重的祭孔大典并与老师、同学们一同诵读《论语》和演唱《孔子赞歌》,特别自豪!”,旺苍县佰章小学校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典礼,师生和家长代表共计三千余人参加活动。

典礼中,教师和家长代表庄重地迈进“中华盛世门”,整理衣冠、向孔子像行五拜礼,学生代表献六佾舞、敬献五谷、文房四宝、花篮,启蒙老师为一年级孩子们朱砂开智,引导他们开笔写字......

经过一道道正统的仪式,让同学们沉浸在“礼、义、仁、智、孝”及尊师重教的氛围中。

“学校每年举行祭孔活动,我觉得非常有必要,通过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做一个尊敬师长、待人接物有礼貌、学好传统文化的人。”佰章小学家长代表汪先生讲道。

近年来,旺苍县部分学校为了规范学生言行、提升个人修养、培养良好品格,定期开展尊师祭孔大典活动,勉励学生领略“尊师重道”的国学文化精神内涵,弘扬良好社会风尚,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