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提升素养,我们在路上

朝天区:提升素养,我们在路上

日期: 2020-09-24 来源: 朝天教育 李含刚 分享:
【字体: 打印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近日,我区各学校教师个人信息技术素养提升校本培训开展得如火如荼。影视制作、微课设计、Flash课件制作等,培训形式多样,内容精准,助力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羊木镇幼儿园:影视制作“我能行”

9月8日下午,羊木镇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校园影视制作培训活动。培训主要涉及课堂教学片的拍摄和制作、微课的分类和制作、Flash课件制作以及摄像机基本使用及应用。本次校本培训,增强了老师们提高应用信息技术和教育资源的意识,提升了教师们对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的水平。

 

大豪博爱幼儿园:我的微课我做主

9月9日下午,大豪博爱幼儿园开展了微课制作等相关软件培训活动。培训老师就微课、课件等制作技巧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对视频剪辑、课件制作等软件作了演示。通过具体操作,老师们信息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幼儿创造更高效的课堂活动,也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互联网+课堂”、同步课堂等活动打下了基础!

 

羊木镇西北小学:微课路上,一个不落

9月9日下午,在羊木镇西北小学微课制作校本培训会上,技装负责人对微课的相关理论知识做了讲解,继而对EDIUS等视频剪辑软件进行详细的操作解说,并利用案例进行演示。参培教师积极思考,认真学习操作,深入领会了"微课"的神奇魅力。“一支粉笔一张嘴的讲台生涯已经落伍了,我们必须要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虽然我已五十多岁了,但通过学习,我一样会制作微课。”一位老教师的感悟,表达了校本培训的重要意义。

 

沙河镇小学:微课,且聊且精彩

9月14日,沙河镇小学开展了别具一格的微课制作培训。技装室负责人雍凯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实际的操作策略和全体老师一起“聊微课”,为参训教师分享了新颖的教学理念和实际制作方法。老师们时而注目静听,时而交流讨论,不仅获得了新知,更学到了微课专业技能。“我们每位教师,都必须成为现代信息技术的主人,否则,你就要被淘汰。”培训结束后,学校校长龙勇强调了此次微课培训的重要意义。他鼓励教师们要以参训学习为契机,不断探究,扎实实践,努力接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主动构建信息技术融合下的高效课堂,尝试用“微课”提升业务技能,改变教学生态,服务学生自主成长。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