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一次竞教 一次收获

朝天区:一次竞教 一次收获

日期: 2020-09-24 来源: 朝天教育 李俊华 分享:
【字体: 打印

——记2020年广元市教师教学大比武学前教育课堂教学半决赛(朝天区)

为了加强我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贯彻落实广教所〔202041号文件精神,916-17日,区教研室协同童心学前教育联盟在城区幼儿园组织开展了“2020年广元市教师教学大比武学前教育健康、艺术两大领域课堂教学半决赛”活动,全区各园的30余位教师代表参与观摩学习。

来自朝天片、大滩片、中子片、曾家片的12位教师通过自主报名,自选课型、内容参加半决赛,其中,6位进行健康角逐,6位进行艺术角逐,两大领域各推荐1名教师参加市级决赛。

老师们精心设计,充分准备,为孩子们带来了《活力蚕宝宝》《蚂蚁搬家》《爸爸的大鞋》《有趣的呼啦圈》《毛毛虫和蝴蝶》《挑西瓜》《多彩棒棒糖》等12个精彩的教学活动。每一个活动都做到了游戏与教育的有机融合,满足了幼儿认知、情感等方面的发展需求,赢得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阵阵喝彩。

竞赛活动后,评委组成员对12个活动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希望大家深入贯彻《指南》《纲要》精神,设计更加符合幼儿身心发展需要、更有水平的游戏活动,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此次竞赛‘课程游戏化’‘幼儿主体地位体’两个方面体现充分,建议大家多生成一些造就更具活力的幼儿园课程,不断丰富幼儿生活经验,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员李俊华强调,“希望大家勤读书、多学习,既做有温度的幼儿教师,心中有儿童,眼里有儿童,又做有深度的幼儿教师,自身知识有深度,活动课程也得有深度。”

通过激烈的角逐,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判,城区幼儿园唐蓉老师健康活动《爸爸的大鞋》、苏秦老师奥尔夫音乐活动《毛毛虫和蝴蝶》荣获一等奖,她们将代表朝天区参加全市学前教育课堂教学大比武决赛活动。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次竞教,一次收获。通过此次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我们看到了大家的一路前行,看到了朝天幼儿的快乐童年,看到了朝天学前教育的一片曙光,我们相信,朝天幼教人一定不负韶华,勇往前行。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