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教科局:三强化抓好开学季安全监管

区教科局:三强化抓好开学季安全监管

日期: 2020-09-23 来源: 朝天教育 张泽勇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在全区学校开展以学校房屋、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为主的开学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建立落实风险“常态研判、动态管控”和隐患“每日排查、动态清零”制度,实现风险全感知、隐患全排查、责任全落实。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督查11场次,学校43所,发现并整治一般隐患40余条,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预防机制建设。以“双控”机制为基础,在全区43所中小学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建立风险管控责任清单,将风险管控责任逐一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全面落实风险管控责任,实现“照单履责、按单办事”,坚决杜绝学校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氛围。在全区各学校开展“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通过班会课、集中集会等时间讲解交通、消防、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实现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参与率100%,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本领进一步增强。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