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动员会

市教育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动员会

日期: 2020-09-23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会议,16所直属学校后勤工作分管领导、食堂管理人员、食堂经营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主持会议。

李英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指示精神,指出部分学校活动开展浮于形式、食堂餐饮浪费现象没有得到有效整治。

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李英要求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队)会、“小手拉大手”、视频展播、专题板报、书画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教育引领作用,广泛开展节粮、爱粮宣传教育活动,树立良好节约风尚。二是要细化减量措施,控制采购成本,减少调料辅料,科学制订食谱,精细制作食品,提倡少量多吃,让师生吃得营养、可口,实现厨余垃圾减量。三是要建立激励制度,开展“光盘行动”评比活动,考核到班级,奖励到个人,营造“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氛围。四是要强化检查督促,落实学校领导陪餐制度,食堂管理人员、值周领导到岗监督,选拔学生干部进行文明劝导,力争每个餐盘吃光吃净。五是要逗硬考核,学校对班级和个人要实行量化考核,学校及县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教育行政部门年度考评,制度管理和文明劝导相结合,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师生。六是要形成长效机制,制作短视频、宣传片,提炼总结经验,及时报送或发布活动信息,向师生传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正能量。

会上,各学校汇报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开展情况。广元中学实行学校政教、团委、总务、校纪委“四线发力、整体联动”,开展食育教育,细化管理措施,全程跟踪监督,有效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厨余垃圾基本减半。树人中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开展分为动员、实施、评比三个阶段有效开展,让杜绝浪费、文明就餐成为师生行为常态。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