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利州区南鹰小学孔莉

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利州区南鹰小学孔莉

日期: 2020-09-23 来源: 教育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利州区南鹰小学孔莉






孔莉,女,汉族,生于19706月,一级教师,19966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广元市利州区南鹰小学教师。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学校的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工作中,能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多次获得各级表彰。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该同志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对工作尽职尽责,因此,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班主任工作都很突出。


一、忠诚教育,敬业奉献,修师德。


一直以来,该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用心响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的教育方针,本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教书育人,兢兢业业,用真诚、热情、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大局为重,服从领导和学校的安排,尽心竭力地去完成学校安排的每一项任务,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无怨无悔。


二、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强技艺。


教学工作中,该同志十分注重自身学识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平时,她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钻研教材,虚心向别的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教研活动,从而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积极实践和探索。课堂上遵循“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以学生为主体,采用恰当的、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启发学生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营造了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力求在鲜活、生动的语文课堂上,让学生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让每个孩子在学习中都能有收获。


该同志在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学习,也是从不放松,并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载、有实践,并在实践运用中不断提高着自身教学能力和素养。


正是有了这样的勤奋好学,该同志于20187月所执教的《一分钟》,在学校开展的“生本识字”专题研讨活动中受到一致好评。在2018年利州区中老年教师生本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小学语文组一等奖。20197月因教学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教师”。


三、热爱学生,以身作则,树典范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她对学生倾注了满腔的热情和关爱,对待学生从不以成绩定优劣。面对有着这样或那样不良习惯的学生总是努力静下心来,耐心寻找工作的突破口,用爱心、耐心滋润问题学生稚嫩的心灵。特别是对“学困生”的转化工作中,寻找他们身上蕴藏的闪光点,找到教育的着力点。用爱心、耐心、信心感化孩子,激励他们的优势,并通过班集体的力量,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使其感到集体的温暖,消除厌学心理。还安排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组织一些感兴趣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发现自身的价值,正确地认识自我,并体会到老师的关心与期待,从而提高学习自信心,迎头赶上前进的步伐。为了能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孔莉老师坚持家访,对留守或单亲家庭的孩子更是关爱有加。在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中,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取得了家长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正如她在期末的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上这样说道:教师最大的奖赏,不是名誉、地位和金钱,而是当您的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时,心中还怀念着您,您的形象还在不断地影响着他。因此,20179月她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20207月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该同志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治学品格,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无私奉献,尊重学生,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