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举行“以案释法,护航青春”法治宣讲启动仪式

苍溪县举行“以案释法,护航青春”法治宣讲启动仪式

日期: 2020-09-18 来源: 苍溪教育 寇永伟 分享:
【字体: 打印

917日,县教科局联合县法院在实验中学举行“以案释法,护航青春”法治宣讲启动仪式。县法院副院长白柳泉、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彭代荣等同志参加仪式。县教科局副局长姚成主持启动仪式。

会议要求,全县各校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一要认真研判现状,把法治教育列入日常的教学内容,并针对青少年学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法治教育活动;二要健全组织机构,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普法组织机制,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三要健全法治副校长制度和师生法治教育长效机制,积极邀请法治副校长和公检法司等部门专业人员到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质量和水平;四要在持续深化思想道德教育上下功夫,加强校纪班规的学习和常规管理,进一步形成良好班风、校风,抓好源头预防;五要不断丰富方式方法,通过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法治教育主题班会、法律知识竞赛、图片展览、模拟法庭等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六要扎实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帮教活动,对青少年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辅导,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力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以案释法,护航青春”法治宣讲活动是县法院、县教科局为贯彻落实《全县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安全,共同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联合举办的法治宣讲活动。据悉,全县将成立法治宣讲团,深入全县高(初)中阶段学校进行专题法治宣讲,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增强法治观念。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