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

川北幼专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

日期: 2020-09-18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9月16日,川北幼专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廷鑫指出,高校工作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早日建成人民满意的“全国一流幼专”,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提升自身素养、铸牢教育信仰,不断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张廷鑫就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专项整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管、真管、会管,以铁的要求、铁的纪律、铁的措施把专项整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抓紧、抓细、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抓住重点,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开展好“关爱学生”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专项整治行动、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把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三是要着眼长远,逐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部门和系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职尽责,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加强本部门教职员工教育管理,健全教师惩戒教育制度,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追责问责,营造敬师爱生的良好风尚。

会上,李莉全文领学了《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广教函〔2020〕340号),并按照《川北幼专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任务清单》对队伍建设、宣传教育、问题排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