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实验中学:闻讯即动,开启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

广元市实验中学:闻讯即动,开启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 2020-09-17 来源: 实验中学 何剑元 分享:
【字体: 打印

916日,广元市实验中学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号召,组织全校教师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会。

会上,校长何荣生传达了市教育局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文件,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严格要求,从本学期开始,坚决整治师德师风师纪,认真学习领会《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学习市教育局评选表扬的首届“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的先进事迹。严禁通过造成学生身体疼痛的方式进行惩戒教育,如殴打、罚跪、下蹲、超过身体极限的运动、刮脸、打嘴巴、扯耳朵等行为;严禁采取其它间接手段,对学生肉体和精神实施惩戒并使其受到伤害的行为,如超负荷劳动惩罚、抄过量作业、脸上写字、讽刺挖苦、谩骂、烈日下暴晒等行为;扎实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要求逐班逐生梳理,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采取“一人一策”制定学生心理疏导方案。同时,要密切关注教师心理健康状况,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会上还要求教务处、政教科立即组织开展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专项整治自查自纠行动,发现问题及苗头,立即制止,坚决整改。

会后,学校成立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项整治活动办公室,并制定了《广元市实验中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标任务、组织机构、整顿对象、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设计印制了自查自纠表格,并将责任落实到相应的年级、处室、备课组负责人身上。

实中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教师教书育人行为,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关爱学生健康成长,防范杜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行为发生。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