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苍溪县龙山中学教师——谭守鹏

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苍溪县龙山中学教师——谭守鹏

日期: 2020-09-15 来源: 教育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谭守鹏,男,汉族,1968年出生,本科学历,初中历史教师。自1991年7月参加教学工作以来,他一直以满腔热情耕耘在农村中学的讲台上。勇挑学校的班主任工作重担,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一片赤诚之心,写就了别样的感动。
一、耐心帮助,细心关爱
谭老师用胜于父爱和母爱般的爱去点亮孩子们的心灯,他以真诚的爱去体贴学生,用关心去感化学生。凭着做人的良知,教师的责任心,他把自己的爱和关怀全都给了学生,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之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行,比如李东同学头脑聪明,玩游戏成瘾,父母管教时对打、逃学,家长送市政德学校一月后回来,谭老师让他与自己同吃同住,耐心教育,补习功课,戒掉网瘾,考入了苍中。谭老师的班级里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恰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渗透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2018年他班级里有一个叫张利恒的单亲女孩子,她刚进初中时的学习成绩很好,因母亲改嫁父亲重组家庭根本无法让这个孩子从心灵上去感受到家庭的温馨与幸福,成事实孤儿,张利恒跟祖母一起相依为命,祖母眼瞎重病,离不开她照料,离校较远,谭老师每天接送她上学,教她做家务,并经常给予经济的援助,让她学满三年。
其实,这样的例子在谭老师的身上很多很多,他时刻把关爱孩子工作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关心帮助孩子也被他深深地刻在了心上。就因为这样,他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全面、健康的发展,可以说是他用爱心点亮了学生的心灯,使他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任教30年来,谭老师始终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他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谭老师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学生能做到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道德观,培养学生识别善与恶、美与丑的能力和抵制社会上不良风气的能力。初中学生正处在意志薄弱,自信不足的关键时期,谭老师在这方面的工作尤为突出。2015年他带的班级中有一个叫向茂元的男孩子,这个孩子父母由于生活所逼,不得不外出打工挣钱,就在这一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灾难夺走了他父亲的生命。于是这个孩子失去了父亲,面临辍学,谭老师为了不让这个孩子辍学,首先在班里发起为该同学捐款的活动,他率先拿出200元钱交给班长,紧接着这群穷乡村的孩子也慷慨解囊纷纷把自己的零花钱都掏出来了。其实以后的日子里,谭老师一直都在关心和帮助这个叫向茂元的孩子,帮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帮他树立信心、找回勇气。向茂元同学在陈老师的帮助下和关心下,顺利地完成了初中学业。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