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中学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市实验中学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日期: 2020-09-05 来源: 实验中学 苟萍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整体素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093日广元市实验中学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该场培训由何荣生校长主持并做主题发言,副校长母代东、杨永宏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

何荣生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内容为主体,围绕“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性问题,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做了精彩的讲解。何校长引导思政课老师领会到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明确了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思政课教师。

母代东副校长提出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杨永宏副校长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要有厚实的思想深度,要有科学的创新维度,要有深切的情感温度。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思政课永恒的话题,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关键是要敢于讲、善于讲,要不忘初心,坚守一线,始终做学生的思想引路人。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