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多措并举确保各中小学顺利开学

昭化区多措并举确保各中小学顺利开学

日期: 2020-09-04 来源: 昭化教育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抓好开学工作部署,确保学校开学规范有序。开学前,各校(园)提前召开学校行政会议,传达了全区2020年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安排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卫生、开学报到以及行课后课堂教学、食堂就餐、课间出操等分步分散管理工作,并要求教师提前熟悉新学期教学内容,认真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提前备好储备课,确保学校开学规范有序推进。

开学第一课,扣好第一粒扣子。各校(园)根据学生安全、思政教育、常规管理、收心教育、健康卫生等方面要求,对疫情防控、防溺水、森林防火、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地质安全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学生就餐、就寝、两操、卫生、纪律、学习、运动各方面一日常规活动加以规范、严格要求。同时,各校(园)组织学生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电视直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等英雄人物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生上了一堂铭刻于心的思政课,让同学们树立起“少年强则国强”的坚定信念。

安全教育不松懈,疫情防控常态化。各校(园)按照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对学校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前一周拟定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两案”“九制”落实“错时错峰”开学放学,严格执行“扫码进出、亮码上岗”,做到进出校园人员信息可溯源、可跟踪。各学校还对接了区卫健局和当地医院,对开学行课、就餐等疫情防控进行了演练。

抓好环境整治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开学前后,各校(园)组织师生对校园卫生、校内杂草进行彻底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并针对学校周边环境、交通、消防、防火、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