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机关幼儿园召开2020年秋小班新生家长会

市机关幼儿园召开2020年秋小班新生家长会

日期: 2020-09-03 来源: 市机关幼儿园 王诗棋 分享:
【字体: 打印

美好童年时光,梦想开始的地方。为了让小班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入园前的心理准备和物质准备,帮助孩子们顺利渡过入园适应期,在家园间建立起沟通桥梁,广元市机关幼儿园于92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小班新生家长会。

疫情防控常态化

入园“三步”曲,爸爸妈妈先来体验一下,本次新生家长会爸爸妈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来进行。量体温、扫健康码、有序排队签到登记。

家长会进行时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园长冯梅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我园的办园理念、园训解读、教师队伍建设、园本课程建设等各方面情况,让家长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园所情况、班级概况和幼儿一日生活情况。并向家长就如何减轻入园焦虑、提高自理能力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帮助孩子养成一些入园需要具备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为帮助幼儿顺利度过入园焦虑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冯园长倡导家长务必要以“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为引领,“同学习、同陪伴、同成长”为目标,“尊老师、重教育、守规则”为态度,密切配合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与幼儿园一起,温暖同行,快乐成长。

幼儿学习与发展

副园长母瑶琴以《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幸福的童年》为题,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向家长解读34岁幼儿的发展目标、典型表现和核心经验发展,引导家长通过正确的方式爱孩子。母园长倡导新小班家长践行《新父母规12条》,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做陪伴者、示范者、引导者、合作者、教育者。幼儿园的活动安排,依据儿童发展目标,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园里教什么?孩子到底学什么?”一日生活皆课程,强调家长的榜样作用和家庭教育的重要影响,家园形成教育合力。

幼儿园优质后勤保障

副园长谷荔以《安全管理常规要求》为题,利用图片等向家长详细解读了幼儿入园接送制度、食堂管理、儿童膳食等方面的详细情况,让家长们了解了幼儿园保育工作的规范,着重从幼儿日常安全管理角度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入园时间、接送卡与晨检卡的使用、幼儿药物服用、特异体质调查、安全协议的签订、意外伤害保险购买、机关幼儿园家长公约、疫情期间细节管理等后勤保障相关情况,对家园协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家园携手话入园

最后,小班年级组分班召开了班级体验式家长会,老师们通过游戏、小组团建、家长交流的方式就入园准备、家长配合事项及新入园幼儿存在的分离焦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家园联系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家长进行了沟通,用专业的理论和宝贵的经验为新生家长指明方向。

遇见是最美好的开始,我们用微笑接过一份责任,用关爱承担一份重托。今天的初见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让我们一路童行,逐梦远航。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