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第五期干部读书班开班

川北幼专第五期干部读书班开班

日期: 2020-09-03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川北幼专第五期干部读书班开班典礼在校举行,全校63名领导干部相聚一堂,开启为期3天的第五期干部读书班能力提升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出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主持典礼,党委副书记李莉介绍培训工作安排。

读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调查研究与孵化学习成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综合素质拓展四个模块的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教育治理能力,加强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思想和抗压能力,提升领导干部的组织管理和能力素质水平,努力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办学治校骨干队伍、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干部培训对于培养造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高质量推进“一流幼专”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全体参训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学校党委领导,维护全校稳定团结,永葆政治本色,永葆从教初心,坚定不移的服务学校发展,发自内心的忠诚于党和国家;二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要始终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政治规矩、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的干,认认真真的干,清清白白的干;三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要自觉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理论每创新一步,武装头脑就跟进一步,工作能力就前进一步。

张斌强调,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机遇呼唤新作为,干部读书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扣学校发展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举一反三,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本次培训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为行,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川北幼专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典礼后,张斌以“问题与对策: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为题,为读书班举行了首场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紧扣高校工作实际,运用典例阐释理论,深入浅出的讲授了高校党建工作的意义,强调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是加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题中之义,是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必然要求。讲座从顶层设计和高校实践阐述了高校如何周全应对严峻的国际形势挑战和把握难得的国内环境机遇,从思想认识、业务能力、队伍建设和责任担当等方面指出了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架构体系图直观展示了高校党建工作的体系构建,结构清晰、逻辑紧密地分析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带领参训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更加坚定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中,张斌还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员们谈体会、聊心得、说经验,叮嘱参训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官更要本领强”,要勤加学习、善于思考,潜心科研、钻研文章,打破思维、拓宽眼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用宽阔胸襟构建人生格局,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践行育人使命。参训干部认真聆听和记录、用心领悟和思考、主动交流和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显著。

张斌作动员讲话

张廷鑫主持开班典礼

李莉介绍培训工作安排

开班典礼现场

张斌作题为“问题与对策: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的讲座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