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举行剑瓷楼竣工启用仪式

昭化区举行剑瓷楼竣工启用仪式

日期: 2020-08-31 来源: 昭化教育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8日,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剑瓷楼启动仪式在昭化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浙江省龙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出席仪式,龙泉市挂职干部、昭化区副区长廖旭青主持仪式。

仪式上,龙兆学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叶主任及龙泉市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的龙泉市委、市政府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2018年以来,龙昭两地两地手拉手、心连心,扶贫协作成绩斐然20182019年度连续两年获得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评“好”等次。2019年代表浙川两省高质量通过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产业结对硕果累累,稻渔产业示范园、“龙泉·昭化”甜蜜富民产业等协作项目相继建成,“王家贡米”斩获全国优质稻渔米金奖,今年又搭载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上天“遨游”;建成中蜂养殖基地村29个,现存中蜂1万余群,带动1300余户农户发展中蜂养殖。教育帮扶成效显著,两地4所高中学校建立结对关系,建成贫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基地8个,惠及贫困学生400余人。龙泉中职学校热情接纳我区82名贫困学生免费就读,通过开设青瓷班,学习传承龙泉青瓷技艺,帮助贫困学生掌握致富技术,实现了“一人就业、一家脱贫”。

他强调,区实验小学剑瓷楼作为“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工程,它的启用将显著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让全校师生直接受益。他希望,区教育局主管部门和学校一定要管好、用好剑瓷楼,让它更好的服务师生。希望龙泉、昭化能进一步发扬协作精神,把龙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带到昭化,助力昭化教育发展。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以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回报龙泉人民。

叶石玄仙代表龙泉四大班子以及29万龙泉人民对剑瓷楼建成启用表示祝贺,并宣布实验小学剑瓷楼正式启用。

学生谭芯茹代表全校师生发言,对远道而来的龙泉客人以及前来参加典礼的各位叔叔阿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实小师生将永远铭记龙泉人民的恩情,发扬拼搏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一同参观剑瓷楼食堂、青瓷陈列馆及心育室。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