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昭化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8-31 来源: 昭化教育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兆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壮,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槐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昭化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整改、元坝中学初中基地班办学情况的汇报,审定了《昭化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区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实施教育惠民举措,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促使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持和知识贡献。全区上下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大论断,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昭化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昭化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正赶上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对教育、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聚焦“有生可教”,坚决打赢保生保学攻坚战;要聚焦“公平有质量”,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聚焦“安全稳定”,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要聚焦“为党为国育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要站位全局、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聚焦薄弱短板,强化工作措施,不遗余力抓好教育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昭化教育更有质感。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教育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重大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各成员单位要提升思想认识,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财政部门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加大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力度;卫健、市场监管部门要常态化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各级学校党组织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要结合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在资金投入、用地、学校布局、教育基础设施、人才需求、教师编制等方面超前谋划,逗硬落实。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或常务负责人参会。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