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开展“科学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宣传活动

苍溪县开展“科学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0-08-27 来源: 苍溪教育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826日,苍溪县教科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县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以“科学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苍溪县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展示了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主要内容。在科技战疫成效方面,展示了科技防控应对机制和策略,药物、疫苗、传播途径等科技攻关进展以及疫情防控的新材料、新装备;在科技创新成就方面,展示了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这次活动我们共有22个单位参加,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其目的就是要展示科学技术对战疫的重要支撑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发挥的重要作用”苍溪县教科局副局长祖军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活动动员号召了全县科技、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展示科技创新的同时,也为他们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树立科技致富、健康生活的理念,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市民们纷纷对此赞不绝口。

市民李成诗说:“我们应该大力支持县上举办的科技活动,这为老百姓致富找到了门路,我们应该去积极实践,脱贫致富。”

县领导谢龙飞、王正蓉、杨梅、黄中华参加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