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念好“四字诀”筑牢秋季开学防护墙

青川县念好“四字诀”筑牢秋季开学防护墙

日期: 2020-08-21 来源: 青川教育 范仲文 分享:
【字体: 打印

青川县教育局严格教育系统“五个一律”的防控策略,明确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在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础上,念好“谋”“抓”“强”“优”四字诀,有序组织好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谋”布局。先后召开部署防控会议3次,制定出《青川县2020年秋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方案》;加强与疾控机构、卫生院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按照属地就近原则在竹园、乔庄等6个场地分别开展片区防疫消杀人员现场培训1次,约800余人参培。

聚焦重点“抓”排查一是全面摸排老生返校或新生报到前14天行动轨迹,掌握师生尤其是新生和新入教职员工健康情况。二是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筛查和接触史、旅行史排查,建立师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形成健康状况台账,严禁师生带病返校;三是开展对校门口、食堂、厕所、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发现潜在风险及时整改。

科学应对“强”保障一是根据学校规模、学生及教职工数量需求,共储备了喷雾器92台、口罩20000余个、非接触式温度计654个。二是校园内清洁消毒。督促各校开学前对学校环境进行彻底清洁,并开展预防性消毒。提前1周做好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开窗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三是督促各校检查维护教室、操场、厕所、宿舍等场所洗手设施,每日做好对饮水设备、洗手设施,确保运行正常。

多措并举“优”管理。一是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全面梳理所有进校通道,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二是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晨午检,对住宿及参加晚自习的学生增加晚检,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加强对食堂的清洁消毒和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食源安全;严管食材存储,防止食材过期或腐败变质;严控食品加工,严格按照食品加工流程及相关要求,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对食品加工过程全程监控,保证了食品加工过程的卫生安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