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过程实施:旺苍县2019国培计划青年教师助力培训侧记

过程实施:旺苍县2019国培计划青年教师助力培训侧记

日期: 2020-08-19 来源: 广元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携手国培,成就自我

——旺苍县2019国培计划青年教师助力培训侧记

2019年,旺苍县成功申报“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之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我县“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涉及的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子项目共300人,由内江师范学院携网络培训机构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中标,其中小学语文50人、小学数学50人、小学英语50人、初中语文50人、初中数学50人、初中英语50人,按照省项目办的要求,我们高标准严要求在2019年12月底完成12天的集中培训和20学时的网络研修任务,做到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组织管理落实到位,培训资源层次丰富,学员参训全部到位,经费管理合乎规范,全方位做好培训各项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预期目的。我们的培训成果在更大范围交流共享,同时内江师范学院、高教社、2019项目县及广元市兄弟县区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启动仪式简短热烈

每次开班都有简短而热烈的启动仪式,领导的关怀,名师的助阵让参培教师信心满满,期待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不断淬炼,让自己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都能有长足的进步,在国培的舞台上尽情绽放自我,书写最美的国培篇章。

问道新教育,相约共成长

旺苍县2018年9月正式加入新教育实验,新教育朱永新教授发起的一个民间教育改革行动,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一个以教师发展为起点,以十大行动为途径,以帮助新教育共同体成员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目的的教育实验。重申教育理想,重建理想教育,是新教育共同体成员——一群教育理想主义者的追求。旺苍新教育人一直在努力追寻奋斗,改变教师的行走方式“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此次培训,加入新教育理念培训,邀请了县十佳班主任张惠铭、尹晓琴讲述他们的完美班级的创设,新网师榜样教师李霞、旷霞、王红等分享新网师学员的成长故事,激励青年教师参与新教育,相约共成长。

技能需提升,苦练基本功

汉字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代表着传统文化的精神。教师的书写不仅是和学生交流的桥梁,还会影响学生的书写,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更应该重视粉笔板书。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骨干教师、广元市名师向志勇老师就《教师如何书写好硬笔字》给老师们做了分享。

向老师从汉字的演变、笔顺、结构、章法等方面入手,为老师们讲解了硬笔字的书写技巧。他说要想写好字就要先明白这个字为什么这样写,其次才能明白怎么把字写好,并介绍了书法的特点,让老师们学会用审美的眼光欣赏书法。最后他提出要求,不能凭兴趣练字,做任何事要靠毅力,每天坚持练习。最终,将自己开始的的书写作品与最后的作品进行对比,看到自己的书写成长轨迹,再进一步总结反思如何有效改进,让自己的三笔字(硬笔、毛笔、粉笔)书写水平不断提高。

课余的生活,丰富又多彩

镜头一:国培,我们来啦!

镜头二:哇,伙食不错哟!

镜头三:建好班委,服务大家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