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教育局开展法治宣讲会 护航青春成长

旺苍县教育局开展法治宣讲会 护航青春成长

日期: 2020-08-19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5日至16日,中国政法大学博导、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卫生法研究中心主任、人工智能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解志勇带领博士生10多人到旺苍开展调研活动。

8月15日,解志勇一行在市、县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东河小学和木门小学调研了学校办学情况和红色校园文化建设,并现场给予了耐心指导。

8月16日,县教育局邀请解志勇师生一行到东城中学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博士生们根据中学生年龄、知识特点,围绕防范校园暴力、青少年自我保护、交通安全和地震自救四个主题,通过讲故事、举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理论知识,交给了同学们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方法,在讲座过程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让课堂氛围充满生气与活力,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深刻领会到不仅要执法守法,还应该学会用法,在危难时刻,懂得怎样保护自己。

博士生们讲座结束后,解志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旁征博引,从国外到国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师生们分析了不管在哪个国度、在那个岗位,了解并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也是当代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才昌,东城中学部分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将活动是一场及时雨,给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激励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健康前行,老师们深刻领会到了在中小学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