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中职招生工作座谈会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中职招生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0-08-04 来源: 职成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广元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方案》(广教发〔2020〕11号)要求,进一步明确规范中职招生相关规定,8月3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中职招生工作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职学校和开展普职融通试点普高学校分管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职学校、普职融通试点普高学校的招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总结了前期招生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对普职融通试点班的设置背景、设置规则、学校选择、生源范围进行了再次明确。

会议指出下一步招生工作任务。一是“守线”,坚守普职比6:4的基本底线不动摇;二是“留人”,把线下生源最大程度留在广元;三是“找人”,必须逐一弄清线下生源去向。

会议提出落实工作任务的具体措施。分别就职业学校已录取学生、线下未录取学生和录取报到不一致的学生三种情况提出具体工作方案。会议要求相关学校进一步研究落实精准措施,一要发放录取通知书,二要开展针对性家访,三要通过县区教育(教科)局对接初中学校,四要邀请学生及家长到学校参观,五要尝试弹性学制,六要搞好学籍注册工作,七要完善普职融通试点。

谢正臣强调,中职招生工作同步纳入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考核,各相关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中职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强化领导、严明纪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中职招生工作,确保今年的中职招生民生任务圆满完成。

了思想认识,明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