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驻村帮扶先进单位”

川北幼专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驻村帮扶先进单位”

日期: 2020-08-01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川北幼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驻村帮扶先进单位”,派驻剑阁县白龙镇庙垭村的王家枫被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近年来,川北幼专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以党建促脱贫为中心,以教育扶贫为重点,通过五向推进,开展结对共建、人才帮扶、项目帮扶、智志双扶、文化帮扶,聚焦、聚力、聚情帮助“两县三校四村”拔穷根、共致富。全校8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共开展特色帮扶活动600余次,累计被省市媒体网站报道500余次。学校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捐款捐物折合120余万元,争取项目资金、配套资金、减免资金等800余万元,修通了2.4公里长、4.5米宽的环湖路,完成了120户民居改造工程,确立了种植、养殖、庭院经济“321”产业发展模式,并为村民提供计算机应用能力及其他实用技术培训。学校认真开展结对党建知识培训,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三下乡活动,帮助村民实现就业、促进群众创新创业。2019年,学校定点扶贫的金川县新沙村被评为省“文化扶贫示范村”。

学校驻庙垭村“优秀第一书记”王家枫,几年来深入扶贫一线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带领驻村工作队员为贫困户送化肥、打水井,解决3个村民小组56户231名村民的农耕和饮水困难;全面参与拦水堰、提灌站、防旱池、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新春慰问、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疾病救治、房屋改造、台账建档等工作,将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间,用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村民走出脱贫致富好路子。

学校派驻庙垭村的扶贫工作队员康拥政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建设标兵”。

庙垭村新貌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