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7-30 来源: 广元日报 记者 蒲洪旭 分享:
【字体: 打印

王菲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

切实推动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

 

729日,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现代化的形势任务,坚定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立足当前、站位全局、面向未来,聚焦薄弱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今年高考质量情况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中共广元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教育发展改革重点工作(送审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着眼四川教育发展新形势,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广元落地落实。

会议对去年以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战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各类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高考质量再创佳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当前,广元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肩负着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历史使命,迫切需要教育为发展蓄势赋能,迫切需要人才为改革增添活力。要大力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加快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整改,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大力扩展提升优质高中教育,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收官战。要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科学规范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深化教育管理方式改革,着力建设优质品牌学校和教育集团,构建完善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常态化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着力构建良好的教育环境,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抓好教育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的贯彻实施,各级党委要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要强化系统谋划,抓紧盘点“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谋划推动全市教育的开放合作,强化与成渝地区教育合作,推出一批重点教育项目、重点教育品牌,共享高质量教育资源;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好广元教育未来发展战略蓝图。要强化保障支持,为教育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杨浩、吴桂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