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出三招遏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昭化区出三招遏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日期: 2020-07-28 来源: 昭化教育 李娟 杨翠华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遏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昭化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把监督关口,加强源头预防,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教育在前、监督在前、警示在前。

(一)常打思想“免疫针”。7月以来,教育系统紧盯时间节点,将严禁党员干部、教师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与“千名教师访万家”“1+N”教师结对帮扶活动相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走村入户等方式,宣讲政策,进行思想教育,积极倡导广大教师、考生和家长,不办谢师宴、拒绝参加谢师宴,以一张合影、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次座谈等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在全社会营造“共兴文明风尚,自觉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筑牢思想“防护墙”。各中小学通过召开会议、提醒谈话等方式,明确禁止党员干部参加、举办“谢师宴”“升学宴”有关纪律要求,提醒时刻自觉遵守“四不准”原则,远离“升学宴”“谢师宴”。同时,强力落实干部职工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上下联动,针对有子女参加2020年中高考党员教师进行逐一廉政谈话,切实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护墙”。

(三)压实监督“责任网”。按照各中小学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求,将禁止教职员工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与开展“吃喝风”专项整治工作同部署、同查处、同考核,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校长第一责任和教师直接责任,确保每位教职员工知要求、明是非。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对检查、暗访或举报发现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相关主体责任和学校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目前,教育系统整体平安稳定,无任何违反规定事件发生。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