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升学宴”“谢师宴”变“文化宴”促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旺苍县:“升学宴”“谢师宴”变“文化宴”促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日期: 2020-07-20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愿你们用最美的年华在最美的时代书写壮美的篇章,愿你们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拥抱善意和真爱,愿你们出走半生,回到旺中仍是翩翩少年......”旺苍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正在为高2017级学子作毕业致辞。

78日晚,旺苍中学高2017级全体师生和家长欢聚一堂,用艺术来回顾三年的风雨兼程,用诗词来诉说美好的毕业情怀,共享毕业季的“文化盛宴”,彻底告别了曾经蔚然成风的“升学宴”“谢师宴”,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油然而生。

这是旺苍各学校毕业季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旺苍县教育系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堵源头,严抓宣传教育。通过教职工会议、政治学习、短信预警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不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各学校通过建立干部职工子女初高中毕业情况统计台账,与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畅通信访举报途径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强引导,倡导文明新风。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将“升学宴”“谢师宴”变“文化宴”来促进全县教职员工工作风转变。全县各中小学结合新教育实验之完美教室的生命叙事,在学生小学、初中、高中毕业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毕业庆典,师生和家长们欢聚一堂,共享一场“文化盛宴”,一起回顾孩子们走过的生命历程,一起朗诵毕业诗,一起演出童话剧,一起吃毕业蛋糕.......通过丰富多彩、富有教育意义的庆典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生命的庄严与美好,给孩子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毕业礼,还表达了尊师重教之情,共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