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2020年中考有序进行

昭化:2020年中考有序进行

日期: 2020-07-14 来源: 昭化教育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13日到15日,2020年全市中考如期举行,期间,昭化区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此次考试平安有序进行。

上午八点,在元坝中学新校区中考考点,考生在经过排队、测体温、消毒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后,在体温无异常的情况下进入考场进行考试。

如何做到防疫和考试“两手抓”“两不误”?考试期间,除做好常规性的考务工作外,区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围绕既定预案,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医务人员杨金说道:我们一共有5位医务人员,主要是保障参考的考生以及医疗救治,如果出现异常,我们及时处置。这两天天气炎热,我们准备了中暑以及应急处置的药品。

昭化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吴科讲道:“中考期间,我队共出动警力十余人,对考场外围秩序进行整治,确保考场安静。我队高度重视尤其是职业中学学生路途上的安全,我们做到了每个公交车上有一名交警,确保考生在路途上的安全。”

此外,我区还将考生餐饮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对学校食堂的食材购进、生产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厨剩余物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和细致检查,确保考生们吃得放心、吃得舒心,能够安心考试。

元坝中学总务处主任冯子海:“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学校从食材采购、储存、加工制作、售卖、留样、人员健康各个环节严格监督,在安全管理环节上不留任何漏洞,我们和初中学校一起制定了食谱,学生能够吃饱、能够吃好。”

据了解,我区2020年中考考生共696人,设元坝中学新校区1个考点,24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3个发热备用考场。

元坝中学考点副主考张光华讲道:“加强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每一个考务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和技巧,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考生和所有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做好考生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应试环境,确保每一个考生考出真实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