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剑青春 策马前行

亮剑青春 策马前行

日期: 2020-07-11 来源: 实验中学 何剑元 分享:
【字体: 打印

710日上午,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高2018级“走进高三”誓师动员大会。校长何荣生、校党委书记银新文,副校长张中华、母代东、杨永宏及高2018级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佳期如梦,两度春秋转眼即逝;勇往直前,高三生活如期而至。是日上午9:00,广元市实验中学高2018级全体师生,怀壮志以长行,携梦想抚凌云,齐聚校园内操场,正式开启“走进高三”启动仪式。

2018级挂联领导杨永宏以《走进高三,逐梦未来》为题,向大会致辞。他讲道:今天,我们顶着高温,冒着酷暑齐聚一堂,目的就是吹响我校高2018级备战高考的集结号。走进高三,品味酸甜苦辣,挑战人生极限。高三很美,让我们用激情去拥抱她;高三很苦,让我们用信念去战胜她;高三很“贵”,让我们用智慧去征服她。同学们,高三不仅仅如此,她还很短,需要大家用真心去珍惜,用勇气去争取。希望大家以信念为帆,用行动作桨,奋勇搏击,笑傲高考,笑看未来。

负责本届高三教学工作的罗德坤作指导,他说:新高三,新阶段,我们如何帮助学生铸剑高三,圆梦高考?一要务实,“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展望未来;二要不断创新,“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学情在变,时代在变,我们不应墨守成规,而应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利用大数据帮助我们精准化教学、精致化管理。“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融合、创新,形成自己独树一帜的教学风格;三要用好法宝,“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四要有爱心,“有了爱就有一切”,历尽艰难终不悔,俯身甘为孺子牛;五要团结,“和气致祥,乖气致异”,亲善产生幸福,和谐带来快乐。

启动仪式上,高三教师代表杨强的发言言辞铿锵、斗志昂扬,字里行间流露出为人师者的拳拳情义,更表达了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决心,极具震撼力。优秀毕业生代表焦立溶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及备战高考的技巧,她提醒学弟学妹们从现在开始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寻找动力;认识自我,不断内省,找对方法。并深情地鼓励大家沉住气,埋头苦干,踏实学习,就一定会走向成功。高三学生代表彭华地同学声情并茂的发言,带领大家回顾了高一高二阶段的学习生活,又把大家带回现实,她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做好规划,正式扬帆起航。她慷慨的言辞、高昂的士气,展现了全体准高三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高三学生按照“我的目标专业”“我的目标大学”“高考目标分数”“目前已达分数”“差距”“突破措施”要求填写了“明白卡”,大家携带着这份“明白卡”正式踏上了高三之旅。

大会在高三教师与全体同学的庄严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