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2666名高三学子全力赴考

旺苍:2666名高三学子全力赴考

日期: 2020-07-08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别样的高考,一样的青春,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7月7日一大早,旺苍县2666名高三学子纷纷走进县内两个考点90个考场参加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记者在旺苍中学校门口看到,考生们全都间隔一米,排队经过校门测温区、扫码“广元健康通”后进入学校。

“受疫情影响,今年旺苍县改变了以往只在旺苍中学设置考点的方式,采取旺苍中学和东城中学分别设置文理科考点,减少了学生大面积聚集情况。”旺苍县教育局局长殷才昌介绍到。

“如果考生体温异常,将会由工作人员指引到校门另一旁发热观察点进行测温。发热观察点除测温工作人员外,考点还特别安排了心理疏导教师,对二次测温的考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焦虑。”旺苍中学校长向荣贵告诉记者,在六个发热考场中,每个考场仅可容纳9名考生进行考试。发热考场的监考老师还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

同时,记者看到,每个考场门口都摆放了一张桌子,放置了免洗手消毒凝胶、一次性口罩、纸巾以及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考点前,许多家长在外候考,虽然室外温度较高,但家长们的目光始终聚焦在校门口,等待自己的孩子走出考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考试,11点30分上午第一堂考试正式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语文试题我做得还不错,看着后面的作文题目和要求,我的思路一下子就清晰了!接下来,我会继续考好每一科,争取走进我心仪的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东城中学高三九班徐杰走出考场后,信心十足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高考,旺苍县共配置监考教师320人,其他考务人员60人,心理疏导教师80余人,还抽调40名医生协助学校为学生进考场体温检测和提供医疗保障。并且此次所有工作人员和学生已于6月20日接受体温监测,所有公交车驾驶人员已经接受核酸检测。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