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第三届5.25心理健康节圆满举行

利州中专第三届5.25心理健康节圆满举行

日期: 2020-07-04 来源: 利州中专 李小蔓 分享:
【字体: 打印

73日下午,利州中专第三届5.25心理健康节颁奖仪式举行,表彰了在心理健康节中表现出色的班级和个人,学校教科室主任、心理咨询办公室成员、来自全校各班的40余名朋辈心理辅导员及获奖者参加了颁奖仪式。

利州中专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的主题是珍爱生命,致敬青春。受疫情影响,学校将本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搬到“线上”,通过网络直播和录播的形式开展,以班级为单位,坚持小活动班级内部进行、大活动“线上”直播或录播的原则,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我们的表演Show、不一样的毕业Show和“我的故事给你说”心理征文四个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依托学校智慧平台,开展“线上”开幕仪式。5月是学校心理健康活动月,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5.25”心理健康节开幕仪式通过学校智慧平台为全校师生线上转播。经过学校心理咨询室和心理社团全体成员的半个月的精心筹备,525日为全校师生转播了一场特别的开幕仪式。整个开幕仪式包括校长致辞、情景剧欣赏、活动宣传和签字仪式等几个环节,全校40个教学班级,2000余名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登录学校智慧平台收看了开幕仪式。

二是依托快手平台,直播心理知识竞赛。为扩大参赛面,确保普及心理知识的目的,心理咨询室首先筛选出了206道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题目,接着通过腾讯会议对这些题进行专题讲解,然后随机抽取50道题通过“问卷星”编辑,发布二维码组织全校学生参与比赛。最后根据初赛结果,筛选出前20名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直播的形式,现场答题使用雨课堂在手机上答题,通过三轮答题,最终产生冠军1名,季军2名,亚军3名。

三是依托“问卷星”投票,展现毕业班不一样的离别Show5月的骄阳开始奏响离别的前奏,疫情使毕业班离校的脚步更加仓促。为了给学校毕业班级学生一个不一样的毕业礼物,本次心理健康节设计了“不一样的毕业Show”活动,14个毕业班参加了此次活动,心理咨询室准备了纯白T-shirt和颜料,让学生们描绘他们对毕业季的理解和祝福,借以表达对同学、学校、老师、朋友的感情。心理社团将完成的白体恤作品用象征生命力的绿丝带挂在校园里向同学们展示,并组织全校师生通过“问卷星”扫码投票,经过连续三天的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四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展示学生校园生活风貌。心理咨询室设计了我们的表演Show”活动,让学生自编、自演、自拍、自剪情景剧,通过剧本初选和视频初选,共7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推送在捡心姐姐公众号进行投票,共1389人参与投票,最终票选出冠军1名,季军1名和亚军1名。

五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我的故事给你说”心理征文活动。“许多故事只要说出来就已有了治愈的作用”,基于这一理念,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设计了“我的故事给你说”心理征文专题活动,号召全校师生来写自己的或听说过的让人难以释怀的故事,心理咨询室择优将故事推送到“捡心姐姐”公众号上,并从心理学角度给予点评指导,分享给全校学生。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