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初夏,校园的风景在课堂

朝天区:初夏,校园的风景在课堂

日期: 2020-06-29 来源: 朝天教育 分享:
【字体: 打印


初夏

听,微风不燥

看,阳光正好

蓝天白云

正是比学赶超好时节

……

课题研究促成长

近日,朝天一小召开了区级课题开题论证会和市级课题阶段研究推进会。

会议对数学课题《基于核心素养优化小学教学活动的实践与研究》和英语课题《小学英语阅读校本课程开发利用的研究》两个区级课题举行了立项、开题仪式。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学科主研教师分别陈述了课题开题报告,介绍了研究背景、目的意义、预期目标;教研室相关教研员对课题研究阶段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课题的必要性、重要性进行了补充阐释和论证指导。

“课题研究方法得当,过程详实清楚,责任分工明确,且课题预期成果具体,可以达预期目的。”教研室负责人李正生对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及可行性提出指导性建议。

开题论证会后,与会人员还对朝天一小于201611月开题的市级语文课题《农村小学生阅读现状调查及策略研究》作了阶段研究总结。语文课题组作了市级课题研究阶段成果陈述;语文教研员肯定了三年来老师们的研究成果,并就如何撰写好研究报告作指导。

“科研之路漫漫,学校将从人力、物力、财力、制度给予课题研究充分保障。朝天一小人定将继续砥砺前行! ” 会议最后,学校校长李正斌作表态发言。

录播课堂添创意

城区幼儿园首届教师录播课制作大赛开始啦!

老师们本着“以幼儿为本,让孩子在游戏活动中学习发展”的理念,全员参与,结合自身的教学特点,以不同的教学思路、丰富的教学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挖掘设计活动内容。老师们制作了一个个35分钟的简短视频,给大家呈现出的是精彩的教学过程、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审美情趣。

评委由园长和学校高级教师组成,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熟练掌握了一门新的信息化教育手段。”谈及活动举办的目的,城区幼儿园园长白玉说,“此次活动对于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激励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增强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教师能够在录播课实践中得以锻炼、提高,并以此推进教学活动再上一个新台阶。

教学督导增实效

近日,区教研室教研员走进朝天一小、曾家小学等学校,听课,查看作业批改、备课情况,与教师交流,一起探讨课堂教学技巧。

在交流中,语文教研员希望老师们及时关注语文教材的变化,重视教学常规活动,做好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扎实推进阅读教学工作。

英语教研员强调,英语教学首先要吃透教材,分析学情;整合知识、建构系统;要把创设情景、设置活动作为手段;要把综合运用、提升能力作为目标指导教学。

“小部分数学教师存在‘数学教学方式的复制’的问题,这样就会导致学生思维的‘模板化’,甚至会造成教师授课的‘程序化’。数学教学更需要学生和教师在逻辑性之上思维发散。” 数学教研员强调,线下教学复课后,老师一定要回归学科本质,将集体备课等活动“常态化”。同时要认真研读教材与课程标准,不断的进行反思,寻找教学的真谛。希望老师们从关注教师的教到关注学生的学,关注课堂的有效性。


师德师风培训

羊木镇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开始啦!

在培训中,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学习了《广元市朝天区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重温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幼儿园园长用真实的案例、绘声绘色的语言阐述了教师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讲解了体罚及变相体罚的危害性,强调了幼儿教师不宜有的行为以及值得反思的问题等,引导教师们做“四有”好老师。

“我自愿在师德师风方面郑重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关爱幼儿,廉洁从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让爱与责任并存……努力成为受幼儿尊敬爱戴,让家长放心的幼儿优秀幼儿教师!”听!老师们的《师德师风》承诺宣言气势恢宏,响彻云霄。口说无凭,教师们还郑重签订了《羊木镇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时刻警醒着老师们要严格自律,牢记师德的红线,不忘从教初心,恪守职业道德。

“一个人走过去,留下足迹;众人走过去,成为景观。” 瞧,这就是六月朝天教育人留下的风景。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