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高标准备考 全方位防“疫”

朝天区:高标准备考 全方位防“疫”

日期: 2020-06-29 来源: 朝天教育 张钰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组织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考中考工作,确保高考中考万无一失,628日,朝天区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工作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章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普通高考、中考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招生考试工作。

2019年,全区招生考试工作深入推进“阳光工程”,办考规范、考风纯正,考生零违纪,实现“平安考试、阳光招生”目标。我区招考委被市招考委评为“2018年度全市招生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优秀单位”,区招考办被评为“2018年度招考考试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2020年,全区高考中考将严格落实朝天教育系统“五个一”疫情防控机制,全面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健康信息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试卷运输、保管和考点的安全保卫;严格按照招委文件配置各类工作人员;严格检查和监督考生食堂和住宿场所的食品卫生安全;严格城区内的建筑单位、饮食店、娱乐场所的噪音治理;严格考点考风考纪监察、身份验证、志愿填报等工作。落细落小,精益求精,确保“两考”工作圆满成功。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考点学校朝天中学等相关部门针对本单位的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面对今年“两考”面临的特殊背景,王国章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严疫情防控,确保健康高考;二是抓实考试安全,确保平安高考;三是抓好宣传引导,确保诚信高考;四是抓细考生服务,确保温馨高考。

王国章强调,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全区高考中考工作平稳有序。一要明确职责履职到位。教育部门、各生源学校、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委保密机要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朝天生态环境局、供电局等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做好高考中考各项工作。二要增强部门工作合力。招生考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各学校要按照各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开展工作,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确保“两考”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朝天区高考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教科局相关股室干部、片区教育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和各生源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