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职高粽叶飘香迎端午

广元职高粽叶飘香迎端午

日期: 2020-06-28 来源: 广元职高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民族自豪感,广元职高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多形式文化教育活动。

6月24日上午10点,全校同学齐聚飞翔广场包粽子、粽子,老师们也在烹饪专业实训基地开展包粽子比赛。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广场上烹饪专业的同学当起了小师傅,同学们相互帮忙,相互协作,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间隙还开展了端午节知识分享与问答比赛激烈的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更将活动推向了新高潮。学生们讲述屈原的故事、追溯端午节的由来,介绍端午节的民风习俗,让大家从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感受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

此次端午节实践体验活动,师生了解民俗,体验动手的乐趣享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文化自信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