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把“班会”开到课外,广元中学开展励志减压拓展活动

把“班会”开到课外,广元中学开展励志减压拓展活动

日期: 2020-06-24 来源: 广元中学 何婕妤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元中学部分高三学子把“班会”开到了课外,利用周末来到广元市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鼓舞士气,励志减压”主题活动,旨在缓解高三学子的身心压力、焦虑情绪,让学生在紧锣密鼓的复习备考节奏中调适心理状态、减压放松、科学备考。

活动共分为“中空挑战”“现代科技体验”“电烙画”“室内射击”“糕点制作”“水上六桥”六大减压项目,从明确目标、启迪心灵、拓展思维、超越自我、提升专注力、增强凝聚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拓展训练。广元中学200余名学生分为6组,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各项减压活动。同学们个个兴致勃勃、跃跃欲试。不少项目不仅考验学生的胆量,更要学生自己开动脑筋,寻找方法。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大显身手、全身心投入,欢呼声、鼓励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分组减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就地围圈,或畅谈活动的心得体会,或交流近期学习生活情况。通过交流,同学们总结出系列战胜困难的致胜“锦囊”,找到了高三紧张备考阶段下调整心态的新方式,为助力高考积蓄了力量,也汲取到了生命成长中所亟需的“养分”。

此次减压活动,集趣味性、教育性、运动性于一体,让学生磨练了意志、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达到了预期的减压效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