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举办2020年初中思政课教师和中小学德育主任培训

苍溪县举办2020年初中思政课教师和中小学德育主任培训

日期: 2020-06-22 来源: 苍溪教育 李春燕 分享:
【字体: 打印

619日—21日,苍溪县2020年初中思政课教师和中小学德育主任培训在苍溪天立学校举行,全县104名初中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107名中小学德育主任参加培训。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婷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

活动中, 解读初中《道德与法治》教材体系和《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让参培教师能更精准把握了教育教学工作重难点;开办《蕴家国情怀 育祖国栋梁》《抓常规求创新 做幸福的德育主任》专题讲座,引领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进行《法律为我护航》《国家行政机关》《父爱如山》示范课展示及授课设计思路分享,引导参培教师积极进行教学反思,明确上好思政课、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职责和使命;分18个小组开展主题教学设计、交流展示、点评考核,让参培教师在任务中学习、在问题中探究,寻找自身不足,提升个人课堂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引领与经验分享、示范课展示与分组研讨、任务驱动与自主研修、训后反思与多元评价、集中培训与校本研修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让参培教师进一步明确思政课教师和德育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政理论学习,提升课堂教学能力;要进一步修炼教育教学行为,积淀教育教学经验,努力让要自己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进一步让思政课堂和德育工作充实有温度、积极有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