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职高举行“疫情下职高生的心理调节”讲座

广元职高举行“疫情下职高生的心理调节”讲座

日期: 2020-06-23 来源: 广元职高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学生心理素质,2020617日晚,广元职高举办了题为“疫情下职高生的心理调节”的专题讲座,由学校心理辅导中心梁永安老师主讲。

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对每个人学习、生活的重要性,阐述了心理咨询是每个正常人的需要,消除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排斥和认知误区。随后,他就疫情下升学压力导致的过度焦虑,同学交往中的心理矛盾与冲突,与老师、父母沟通困难等心理现象做了科学且生动的剖析。针对出现的问题,梁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腹式呼吸放松训练、蝴蝶拍技术、冥想放松法和认知调整法等缓解情绪、舒缓压力的方法,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心理健康保健操。

邓友邦副校长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当今时代同学们将要面临巨大的就业、工作和生活压力,掌握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锻炼坚韧的心理素质、塑造健康的心理品质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正确处理生活、学习中的矛盾纠纷,以积极、乐观、理性的心态不断发展完善自己,发挥自身潜能,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富强创造价值。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体验结合,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自我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感受到了远离烦恼和焦虑后心灵的宁静与安详,树立了积极面对日常生活和学习的自信心

要使学生心理健康得以发展,学校教育工作者必须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与有效的辅导方法,广元职高将继续坚持遵循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并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加强中职学生心理辅导的针对性,与家庭社会密切联系,力争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理论讲解与实操训练结合的心理健康讲座

学习蝴蝶拍技术

观看学习心理健康保健操

腹式呼吸放松训练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