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国华中学扎实有效落实劳动教育课程

旺苍县国华中学扎实有效落实劳动教育课程

日期: 2020-06-22 来源: 旺苍教育 向超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劳动兴趣、磨练学生意志品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旺苍县国华中学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动中学生劳动教育落到实处。

一是劳动课程进课表。根据《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把劳动实践课程排进课表,安排专任教师上好《劳动与技术》专业课,为学生劳动技能的培养提供时间和理论保障。

二是开发校本教材。根据学校实际,结合《劳动与技术》等专业课教材和当地社会经济状况,开发符合中学生特点、适合学生使用的校本教材,丰富劳动教育资源,为劳动实践课提供理论支撑。

三是开辟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学校开辟校外劳动实践基地,统一规划,分班实施,自主管理。学生在劳动实践课上亲自栽种作物,体验劳动过程,培养劳动兴趣,提高劳动技能,促进身心和劳动技能等方面全面发展。

四是加强劳动评价。把学生参与劳动的次数、劳动技能提升与否、劳动成果等作为重要评价指标,严格考核,逗硬奖惩,督促劳动教育落到实处。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