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学:诊断中考,逐梦

利州中学:诊断中考,逐梦

日期: 2020-06-19 来源: 利州中学 马建民、陈熙、李玉华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市级名师工作室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提高乡村中学教学质量,6月18日杜文志名师乡村工作室携手刘有江名师工作室和伍小瑜名师工作室到朝天区曾家初级中学,与佘维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进行友好交流,开展教育教学联合培训活动

市师培中心、朝天区教研室相关人员莅临现场指导,朝天区曾家初级中学校长陈开学、朝天区中子实验学校校长王国勇携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杜文志名师工作室的孙艳梅和陈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示范课《蒹葭》与《泊秦淮》,两位老师以组建群文的方式,指导学生寻找诗歌的中心意象,借以理解诗人的情感,教学过程层层深入,精彩纷呈刘有江名师工作室刘洪老师的物理学科中考复习示范课《机械效率专题复习》,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手段,学生兴致盎然积极参与。伍小瑜名师工作室张秋香老师的《二次世界大战》和李雪琴老师的《同心抗疫情——以抗疫为背景的中考题型探究》,深研历史、道法中考复习策略,紧扣课标,注重学生层次和场景教学,课堂教学效果明显。

观课活动后,杜文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利州中学校长杜文志作初中群文阅读教学的专题讲座《融学科生活 创诗意语文》,指导教师们从“融”、“创”二字入手进行语文教学,要善于使用校本教材融合学习生活,融群文于生活,创新课堂意境,实现群文“悦”读。在物理、历史与道法学科组中考备考策略研讨会议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所见,进行思想碰撞、理念交流

本次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元市利州中学市级名师资源优势,三个名师工作室联合,不仅搭建起学校之间教师业务切磋、相互学习的平台,也为促进乡村教师成长和乡村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