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让教师潜心治学 校长专心治校

让教师潜心治学 校长专心治校

日期: 2020-06-18 来源: 旺苍教育 胡兴菊 分享:
【字体: 打印


“教育局党组要切实落实‘为校长、教师减轻过重负担十不准’要求,实施‘减负增效行动’让教师潜心治学、舒心从教,让校长专心治校、安心管理。”近日,在旺苍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上,旺苍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荣贵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旺苍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党的知识,学习党的法规制度;带头组织活动,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带头做起来;带头检查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带头对落实不好的带头整改,立说立行;筑牢师德师风底线,不逾法纪规章红线,树好廉政标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今年初,县委教育工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全县中小学校(园)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县教育局把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纳入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分层次、分主题、分批次对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等开展集中培训,建立了学习、考试制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贯穿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筑牢“为人民服务”真信仰,筑实“立德树人”真信念,从思想源头杜绝“四风”行为。

同时,拓宽监督渠道,教育局审监股、各片区督学、县委教育工委与县纪委监察委、人民群众形成监督共同体,实施“亮剑问责行动”,完善监督问责“四种形态”运用机制,对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审监股对教育内审工作提前预警,扎实开展任中审计,建立容错、纠错台账。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筑牢“不敢腐”的党风廉政建设保障防线,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展示新时代旺苍教育工作者良好形象。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