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大力推进中高职衔接五年贯通培养

广元市大力推进中高职衔接五年贯通培养

日期: 2020-06-17 来源: 职成科 宋爽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市大力推进中高职衔接五年贯通培养,三年职加两年高职,一体化培养应用型高端人才。

日前,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进中高职衔接五年贯通培养工作的通知》,鼓励“五大经济区”区域内、行业内的高校和中职学校开展五年贯通培养联合办学,推动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衔接发展。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支持符合条件的中职学校与对口高校开展五年贯通培养。目前,我市利州中专、市职高、核工业技师学院、剑阁职中、苍溪职中、朝天职中、昭化职中、剑阁武连8所中职学校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高校合作开展服装、汽修、物联网、护理、医学检验、中医康复、建筑、学前教育、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机械、旅游、化工、计算机、表演艺术、形象设计等31个专业的中高职贯通培养。

今年我市中高职衔接五年贯通培养计划招生2371人。学生前三年主要在我市中学校学习,后两年主要在高职院校学习。完成全部5年学业,达到高职毕业要求的学生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专科层次毕业证书,并可按照“专升本”政策要求,通过考试或技能免试等途径,升入本科层次教育学习。

我市大力推进中高职衔接五年贯通培养,旨在适应中职教育由就业导向向升学导向转变的需要,进一步扩宽我市中职学生升学深造渠道,构建现代职业教育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高层次,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