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机关幼儿园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市机关幼儿园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日期: 2020-06-15 来源: 市机关幼儿园 王诗棋 分享:
【字体: 打印

安全无小事,事事关安全。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在深入开展全国第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帮助家长进行幼儿防溺水教育和监管,提高幼儿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广元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响应国务院、省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安全教育的号召,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我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制定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方案,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安全告知家园协力

为了进一步扩大防溺水安全工作效应,提升幼儿的安全监管力度,积极发动家长参与到我园防溺水各项工作中,各班级通过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防溺水知识问卷调查》让家长知道如何预防孩子溺水,知道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利用班级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增强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

防溺水安全小课堂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班级利用观看视频、绘本故事、情景表演、儿歌传唱、案例分享等方式,让幼儿在看一看、说一说、找一找的过程中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如何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提高了每一个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画笔下的安全意识

活动在前期组织的安全宣传教育基础上,大班组孩子通过绘画的方式,围绕主题,挥动画笔,以奇妙的构思,独特的想象,描绘出一张张溺水事故的紧张与援救画面,全园幼儿参观画展,了解了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的防溺水绘画作品,知道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生命主题。

防溺水趣味知识问答

市机关幼儿园副园长谷荔组织开展“防溺水”趣味知识竞赛,设有班级必答题、抢答题,内容涵盖了防溺水的应急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踊跃抢答,不仅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还让幼儿学到了更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迫切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履行孩子的监护人职责,不论你有多忙,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